晴時多雲

商業支出疲弱 日本下修Q2經濟成長率

2019/09/09 15:14

日本第2季經濟成長被政府下修。(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內閣府今天公佈第2季日本經濟數字修正,由於美中貿易戰影響商業支出,第2季經濟成長下修,較去年同期經濟成長率由1.8%修正至1.3%,符合原本外界預期,季度成長率則從0.4%下修至0.3%,日本現在也擔憂若照這種趨勢,日本經濟年底有負成長可能。

《路透》報導,日本金融研究機構「東京短資」首席經濟學家加藤出認為,日本第4季經濟可能出現負成長,如果未來幾個月這樣的擔憂加劇的話,日本央行已經為負的利率還可能繼續往下調。

本次經濟數據的修正,是政府人員全面審視資本支出後發現,商業資本支出較前1季只增加0.2%,大幅低於原本1.5%的數字,以及0.7%的預測中位數,研究機構牛津經濟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經濟學家Stefan Angrick認為,製造業削減開支的原因與美中貿易戰息息相關。

日本目前經濟依然疲弱,第2季淨出口較上1季衰退0.3%,至於佔國內GDP達60%的國內消費,第2季成長0.6%符合預期,不過外界擔憂10月份調高消費稅後,支撐日本經濟的消費是否會出現問題。

日本央行將在下週召開會議,雖然日本央行利率已低至負0.1%,但由於經濟疲弱,也有理由出手防止日圓快速升值等理由,日本央行進一步寬鬆的機率依然存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