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議員擬禁水力壓裂採油 國際能源署:恐威脅就業和能源價格

2019/09/09 16:00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華倫(Elizabeth Warren)、桑德斯(Bernie Sanders)等皆計畫禁止以水力壓裂技術開採能源,但國際能源署(IEA)高管表示,此舉將威脅美國的經濟市場和就業,以及國際能源市場的價格。圖為美國德州煉油廠。(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因以水力壓裂技術開採天然氣和石油,使其在去年成為世界最大石油生產國,然而因水力壓裂技術恐造成地震和水汙染,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華倫(Elizabeth Warren)、桑德斯(Bernie Sanders)等擬禁止該計畫,但國際能源署(IEA)高管表示,禁止水力壓裂技術將威脅美國的經濟市場和就業,以及國際能源市場的價格。

《CNBC》報導,國際能源署執行董事Fatih Birol今(9)指出,部分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出禁止水力壓裂技術的計畫,對美國和歐洲人來說都不是好消息,美國經濟市場、就業增長都將受影響,且在美國因水力壓裂帶來的頁岩氣革命前,是俄羅斯主導著天然氣市場,隨著美國加入競爭,讓消費者有其他選擇,提升了能源安全(以合理的價格提供能源)。

Birol也稱,雖然水力壓裂技術存在環境破壞、氣候變遷等問題,但認為石油和天然氣工業必須成為解決方案的一部分,讓該產業以可持續的方式生產,而非被禁止。

另據研究機構Energy Futures Initiative和「美國地方能源國家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tate Energy Officials)2019年數據,天然氣開採和抽取業,在美國有超過16.2萬名受雇工人,且有超過62.5萬名美國人在更廣泛的天然氣行業中工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