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谷歌、臉書被控涉嫌干涉俄羅斯地方選舉

2019/09/09 10:48

谷歌、臉書被控涉嫌干涉俄羅斯地方選舉(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於昨(8)日舉行地方選舉。谷歌(Google)與臉書(Facebook)卻在此時遭俄羅斯國家通訊監管機構Roskomnadzor指控,發現該公司等在選舉當日出現涉嫌干涉該國內政與選舉之行為。

綜合媒體報導,Roskomnadzor發出聲明表示,指出該國媒體監管部門在選舉前,曾致信給谷歌和臉書,表示依據該國法律,要求谷歌和臉書在選舉日前1天與當日禁止發佈政治相關的廣告。

不過儘管如此,谷哥和臉書並未聽勸,仍在選舉當日投放政治廣告。像是谷歌旗下的Youtube就被俄羅斯媒體監管部門發現,在選舉日發佈鼓勵民眾舉行抗議的相關政治廣告。

對此Roskomnadzor感到不滿,譴責谷歌和臉書的行為,已干涉俄羅斯內務並影響俄羅斯民主選舉的舉行。

有媒體指出,俄聯邦委員會將於本(9)月下旬,就外國勢力干涉該國地方選舉等事宜,召開專門會議進行討論,並將起草近年來該國選舉遭遇外力干涉情況的分析報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