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打得火熱 推動更多中國投資者擁抱比特幣

2019/09/08 16:31

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推動更多中國投資者擁抱比特幣。(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在美國總統川普8月初威脅對中國實施新一輪關稅後,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一舉跌破7大關,並持續走貶。外媒報導,隨著美中貿易戰等因素導致人民幣貶值,有跡象表明,越來越多的中國人將資金轉移到比特幣上。

美國知名加密貨幣新聞媒體《Coindesk》報導,根據彭博對人民幣與比特幣近30多日走勢的分析,人民幣和比特幣之間的負相關性,在過去7天已達到創紀錄水平,而有數據佐證,人民幣貶值導致中國投資者資金外逃,更促使他們將資金轉移至比特幣。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研究員、Blockchain.com研究主管希爾曼(Garrick Hileman)就表示,這種跡象可以從比特幣在火幣等主要面向中國人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出現溢價看出來。他還指出,隨著美中貿易關係惡化,比特幣和人民幣之間的負相關性在4月和5月就變得更加明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