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將重啟談判 專家預測不會有什麼大協議

2019/09/07 16:06

專家預計,美中10月初的談判不會有什麼太大進展。(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將重回談判桌,消息帶動全球股市上漲,市場預期貿易戰衝突可能減緩,然有專家指出,現在就開始慶祝,可能言之過早,預計美中這次談判不會有什麼大協議。

根據《CNN》報導,北京官員將於10月初前往華府進行會談,但一些專家卻不看好這次的第13輪談判。

英國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Chatham House)亞洲項目資深研究員,同時也是香港中文大學助理教授的夏添恩(Tim Summers)指出,這次會議不會有「任何實質進展」,認為根本問題始終無法解決。

夏添恩說:「我不認為北京有意實施結構改革,同樣的,美國也不太可能在這個根本問題上讓步。」他表示,頂多中國再向美承諾多買農產品,而美國放寬對華為等中企的限制,或是雙方都延後關稅,因為兩邊皆面對各自國內壓力,不得不緩和情勢。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研究中心教授林和立(Willy Lam)指出,中國經濟持續放緩,恐引發潛在的社會不穩定,這使北京感受到極大的壓力,儘管中國想達成協議,政權穩定性的基本問題仍在。

新加坡國立大學資深研究兼講師的卡普利(Alex Capri)表示,川普想對中國展現強硬態度,但同時他也有所顧慮,因為對華為的出口限制,已招來不少美企的抱怨。

卡普利說:「如果他做得太過火,商界的反擊恐影響到其明年的選舉」,他補充道,美中這次的會談,很可能不會出現什麼「重大突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