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重啟貿易談判 中國商務部:力爭實質性進展

2019/09/05 16:37

美中雙方將在10月初重啟新一輪貿易談判(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談判出現進展,中國商務部今天發佈聲明,證實美中雙方將在10月初於華盛頓展開新1輪談判,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表示,中國不希望貿易戰升級,力爭在這次談判中取得實質性進展。

中國商務部今天上午發表聲明,證實美中貿易代表週四通電,雙方同意10月初在10月初於華盛頓舉行第13輪貿易談判,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則下午的記者會表示,美中雙方在週四進行良好的通話,在10月初華盛頓舉行的談判,中方將力爭取得實質性進展,但也強調中方堅決反對貿易戰升級,而在上午的電話中,雙方都一致認為應共同努力、採取行動,為下1輪磋商創造良好條件。

對於川普昨日表示不願與中國討論華為議題,高峰表示,中方立場仍是希望美方停止打壓中國企業。

不過,對於美國對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中方日前向WTO提起訴訟,高峰表示,沒有撤回訴訟的考慮,而美方此舉違背自由貿易規則和多邊貿易體制,上訴是中方維護自身正當權益,捍衛多邊貿易體制的舉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