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等國家養!這家半導體廠生1胎月薪加6%領到6歲

2019/09/05 10:43

郭董0到6歲幫養兒,這家半導體廠先落實了(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專訪〕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政見喊出「0到6歲國家養」的育兒政策,已有半導體業先落實了!工控記憶體模組廠、同時也是記憶體模組獲利王宜鼎(5289)鼓勵員工生育,增產報國,員工每生1胎,月薪立即加薪6%,直到小孩6歲為止,生第2胎以上,加發3萬元獎勵金。

宜鼎董事長簡川勝表示,台灣生育率降低,少子化已成為台灣人口的社會問題,也是國家危機;經營企業就是要努力獲利,獲利就是要照顧員工與回饋社會,該公司從公司成立14年以來,第1年就損益兩平,接著持續穩健獲利,多年前就開始實施鼓勵員工生育,當公司賺多分紅多,加上補助津貼,員工養得起,自然願意多生,「生越多,公司越旺」。

簡川勝表示,宜鼎鼓勵員工生育,增產報國,已實施多年員工每生1胎,月薪立即加薪6%,直到小孩6歲為止,舉例來說,員工的月薪是5萬,則加薪6%,等於每個月可多領3000元,且可持續領到6歲,換言之,公司將補助21.6萬的生育津貼,由於加薪是跟著員工薪資走,也就是說,員工薪水越高,公司補助就越多;至於生第2胎以上,會再加發3萬元獎勵金,小孩就學後還有申請公司獎學金計畫等好康福利。

宜鼎已連續2年每年賺1個股本以上,每股獲利逾10元,今年上半年平均毛利率達31.4%,稅後盈餘4.92億元,每股盈餘6.3元,為記憶體模組每股獲利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