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陽明山上億豪墅欠繳管理費 管委會放法拍大絕 逼屋主出來面對

2019/09/05 09:36

位於菁山路的豪墅社區「陽明帝景」,其中1幢前年3月才以1.73億元成交的豪墅,竟因不繳每個月3.5萬元的管理費而遭到管委會提出法拍。(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有「富貴山頭」稱號的陽明山、近期竟有豪墅因沒繳管理費遭到法拍,根據法拍屋公告,位於菁山路的豪墅社區「陽明帝景」,其中1幢前年3月才以1.73億元成交的豪墅,竟因不繳每個月3.5萬元的管理費而遭到管委會提出法拍。

根據司法院法拍屋公告,該幢遭到法拍原因是清償債務,1拍底價1億4547萬元,是當初買進價格的85折左右。進一步查詢,該幢豪墅原來是欠繳每個月3.5萬元的管理費,截至今年2月底,累積欠繳金額逾42萬元,相當於12個月的管理費沒有繳納。

寬頻房訊指出,該幢豪墅其實早些年曾在法拍市場出現,當時債務人是廖姓自然人,在2017年3月時,由現任熊姓屋主以1.73億元買下,該豪墅為地上4層樓,建坪約247.62坪(包括2車位、約24.66坪),1個車位價格250萬元,扣除車位坪數與總價,拆算每見坪單價約逾75萬元。

該豪墅買進後僅超過1年,屋主便出現欠繳管理費的行為,該社區管委會也3次提出民事訟訴,法院均對熊姓屋主發出支付命令,不過,似乎沒有收到成效,該社區管委會使出最終絕招,將該幢豪墅聲請執行法拍。

寬頻房訊補充,因欠繳管理費而遭管委會聲請法拍的案例並不多見,若是透過法拍取得建物是否需承接前屋主積欠的管理費,端看公共規約是否載明。一般來說若拍賣公告內有載明,應由拍定人承擔,則拍定人就必須支付,但拍賣公告未載明,則後手不必承擔。

法拍業者:法拍是逼屋主出來面對的手段

由於管委會聲請法拍的程序繁雜時程較久,以此案例來說,熊姓屋主若想避免名下不動產被拍賣,只需繳清管理費即可,這次拍賣可能是因管委會找不到住戶,無奈之下只能透過拍賣聲請逼住戶出來面對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