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衝擊》中國又印鈔救經濟 地方發債近4兆人民幣

2019/09/04 22:12

受到貿易戰衝擊,中國又走回印鈔救經濟的老路,今年迄8月底,地方政府已發行的新債規模接近4兆人民幣。(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中國經濟受到和美國貿易戰的衝擊,景氣和就業急凍,北京重新走回財政刺激的老路-地方政府發債印鈔來救經濟。據路透統計,截至8月底,今年中國地方債發行額已達3兆9626億人民幣,接近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爆發後所推出4兆人民幣刺激措施的規模。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地方政府今年前8個月地方債發行總額,基本上已提前完成了2019全年地方債發行額度。中媒《證券日報》報導,中國財政預算績效專委會副主任委員張依群表示,今年地方債發行速度加快,為增加財政投資、經濟增長提供了必要財力支撐。

中國還將提前下達一部分明年新增地方債限額,現正要求地方政府報送2020年重大專案項目的資金需求。中國去年底的13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7次會議決議,授權中國國務院在2019-2022年度,可在當年新增地方債限額的60%以內,提前下達下一年度新增地方債限額。

根據中媒「21世紀經濟報導」,中國今年新增地方政府債務限額3.08兆人民幣,若照全國人大常委會上述決議,2020年應可提前下達的一部分新增地方債限額1.85兆人民幣。

報導指出,中國監管部門已下發文件,要求地方報送2020年重大專項債項目資金需求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