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非洲豬瘟迅速蔓延 越南短短半年全國淪陷

2019/09/04 14:41

越南已有63個省市發現非洲豬瘟疫情,全國淪陷。(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越南非洲豬瘟疫情延燒,今年2月發現首起病例後,之後迅速擴散,但根據當地媒體報導,越南寧順省(Ninh Thuan)上週六(8月31日)發生豬隻死亡疫情,經過測試,確診為非洲豬瘟,讓越南63個省市全面淪陷。

《越南快訊》報導,越南寧順省寧山縣(Ninh Son)上週六1處農場發現354頭豬隻死亡,經過檢測,確定是非洲豬瘟所致。越南官方指出,目前受感染的生豬均已撲殺,並採取消毒或檢查站等措施,避免疫情擴散。

非洲豬瘟今年2月開始侵襲越南,最早出現在北部的興安省(Hung Yen)和太平省(Thai Bình),之後迅速蔓延,最終全國淪陷。

豬肉約佔越南肉類消費總量的4分之3,豬肉產業產值約40億美元(約1266億元新台幣)。越南官方表示,自非洲豬瘟疫情爆發以來,已經撲殺了13%的豬,約有400萬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