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渣打銀向台商人民幣所得招手 跨境直匯當日入帳無須多層換匯

2019/09/03 13:12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搶台商資金回台商機,外商銀行連「經常項目人民幣所得」也不放過。渣打銀行祭出「區域網路優勢」,主打「跨境人民幣直匯」,訴求台商自中國匯人民幣所得回台,無須多次換匯,資金可當日入台灣帳戶,大幅降低匯差風險及手續費。

 渣打銀行指出,目前國人在中國辦理人民幣境外匯出時,有近9成的民眾必須「先換成美元再匯至境外」,入帳後需再自行轉成所需幣別,導致須承擔2次匯差風險及高額匯款手續費。

 不過,部分金融機構藉由在兩岸三地的營運網路,可降低國人匯款的不便,渣打銀行指出,在改善既有匯款流程後,即日起已可受理自中國匯出的「經常性項目」下人民幣匯入匯款,提升人民幣匯款業務流程。

 所謂「經常性項目」人民幣匯款,是指個人薪資、租賃、退休金等項目。渣打銀行個人金融事業處負責人林素真指出,目前中國已開放經常項目下的人民幣跨境匯款,匯款人可將人民幣薪資所得、房產租賃所得及退休金所得匯出境外。

 林素真解釋,匯款人透過渣打集團二岸三地的營運網絡,不須另行換匯,即可辦理人民幣經常項目下所得匯回台灣,資金最快當日可入帳至台灣渣打銀行,可大幅降低匯率波動風險與手續費負擔,個人資產配置更靈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