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崑鼎旗下昱鼎:投資興建台北市最大太陽能光電系統啟用

2019/09/02 16:02

昱鼎臺北捷運北投機廠太陽光電系統俯瞰圖(圖:昱鼎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響應政府綠色能源政策,由崑鼎(6803)旗下子公司昱鼎能源所投資興建的臺北捷運北投機廠太陽光電系統已完成併聯發電,成為臺北市首座取得電業執照之大型太陽光電發電廠,也是台北市最大規模的太陽光電系統,設置容量3797瓩,保證最低年發電量達398萬度,可供應超過1100戶家庭用電,減碳2205公噸,相當於6座大安林森公園的吸附量。

台北市土地資源珍貴,日照時數也相對低於台灣中南部地區,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建置不易,不過為配合政府綠能政策推廣太陽光電發展,台北捷運為台灣北部重要交通設施,響應政府綠能政策,挑選了規模最大機廠-北投機廠作為首宗太陽能系統推動專案。

北投機廠為北部地區第1座建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的綠色運輸系統維修廠,昱鼎充分利用機廠屋頂閒置空間,在主工廠及駐車場上,鋪設超過1萬片的太陽能模組,為臺北市單一案場、最大、最具指標性的太陽光電專案,也是臺北市推動綠色運輸打造永續城市的示範光電園區。

除北投機廠專案外,昱鼎也將繼續爭取其他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專案合作機會,包括與桃園捷運、高雄捷運、臺灣高鐵、花蓮縣政府、交通部民航局、臺灣港務公司等合作案亦正持續執行中,目前擁有臺灣及美國紐澤西州共數10座太陽能發電廠100%的所有權與經營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