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食物外送員「假承攬、真僱傭」?勞動部:依實質狀況認定

2019/09/02 13:51

勞動部長許銘春出席「2019職業健康服務國際研討會」。(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職安署)近期找11家餐飲外送業者「喝咖啡」,規劃將彙整制定「食物外送作業安全指引」。部分外送平台業者喊出平台和外送員間是「承攬關係」,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上午受訪表示,究竟是僱傭關係或是承攬關係,需要看案例實質狀況去認定;意即不是「業者喊了算」。

外送平台夯,外送員騎車接下派單外送餐飲,穿上外送平台制服、用指定保溫箱,部分外送平台業者卻稱其和外送員是承攬關係,而非涉及「指揮、監督」的僱傭關係,惹來「假承攬名義、真僱傭之實」的爭議。

許銘春今天上午出席「2019職業健康服務國際研討會」在會後受訪表示,外送平台和外送員間的關係會依個案去實質認定,僱傭關係的話需由雇主擔負起責任,遵守勞基法上的相關規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