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送中》抗爭激化誰獲益?星展:新加坡旅遊業

2019/09/02 14:40

香港反送中抗爭已使香港今年GDP增長可能歸零,而星展銀行分析師估計,隨著反送中抗爭持續激化,新加坡的酒店、娛樂場所和餐廳業者有可能成為主要受益者。圖為新加坡知名景點魚尾獅雕像。(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已使香港今年GDP增長可能歸零,而星展銀行分析師估計,隨著反送中抗爭持續激化,新加坡的酒店、娛樂場所和餐廳等旅遊業有可能成為主要受益者,並有望看見獲益增長2倍。

《彭博》今(2)報導,星展銀行分析師Derek Tan指出,新加坡旅遊業可能是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的主要受益者之一,若中、英、美國等主要市場30%到50%的旅客,將旅行地點從香港轉移到其他亞洲城市,則這些城市的每月遊客到訪量可能增加5%到8%,其中新加坡旅遊業的獲益,可能因香港抗爭影響而增長2倍,因為新加坡和香港一樣,都能為遊客提供多樣的娛樂、飲食和文化。

Tan表示,新加坡得到的實質反饋,已預示更強勁的第3季,且如果新加坡享受到遊客到訪的外溢效應,當地酒店入住率和房價可能繼續維持漲勢。

據報導,如遠東酒店信託(Far East Hospitality Trust)、華聯酒店信託(OUE Hospitality Trust)等不動產投資信託股票,也有望因其在新加坡的投資而受益。星展銀行另稱,雅詩閣公寓信託(Ascott Residence Trust)、雲頂新加坡(Genting Singapore Ltd.)和珍寶集團(Jumbo Group Ltd.)也因提供遊客重要的娛樂、餐飲場所而預期有更多業務。

香港旅遊發展局已表示,過去13個星期的反送中抗爭,已傷害香港旅遊業,其遊客人數在6月和7月下降12%至約520萬人,而部分國家如美國、英國、日本、愛爾蘭和新加坡,都已發佈旅遊警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