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把對中關稅當代罪羔羊?川普嗆美企「太弱才找藉口」

2019/08/31 09:33

川普週五於推特表示,只有經營不善及實力弱小的公司,才會去抱怨美國對中國商品的關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川普宣佈調升對中國價值5500億美元的商品關稅,超過160家企業團體跳出來抨擊川普的舉動,將影響到他們在中國的業務。對此川普週五於推特表示,只有經營不善及實力弱小的公司,才會去抱怨這些關稅,指他們都是在「找藉口」。

《CNBC》報導,川普週五推文表示:「若聯準會降息,我們將看到美股出現長久以來最大的漲幅,那些經營不善、弱小的公司,聰明地怪罪這些小小的關稅,卻不好好檢討自己管理不善...而有誰能真正怪罪他們呢?都是藉口!」

對於關稅會打擊美國經濟這點,川普再次將矛頭指向聯準會,他說:「歐元兌美元匯率正瘋狂下跌,讓歐洲在出口和製造業方面取得巨大優勢…… 而聯準會卻什麼都不做!美元正處於歷史上最強勁的時刻...」

川普說:「我們沒有關稅的問題,但我們的聯準會有問題,他們搞不清楚狀況!」,並指出關稅是為了克制那些不良的貿易行為以及不公平貿易的國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