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牽制中國投資?安倍:對非洲高負債國家提供協助

2019/08/29 17:01

日本在28日起召開為期3天的非洲開發會議(TICAD,圖中),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29)在會議中稱,負債過高的非洲國家有礙外企進駐,並將向非洲國家提供債務和風險管理培訓,日媒認為,安倍的發言意在牽制中國在非洲的投資。(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一帶一路計畫被批評為合作國家帶來巨額債務,而非洲國家如坦尚尼亞、肯亞、剛果共和國等都是受害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29)在會議中稱,負債過高的非洲國家有礙外企進駐,將向非洲國家提供債務和風險管理培訓,日媒認為,安倍的發言意在牽制中國在非洲的投資。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在為期3天、於橫濱舉行的非洲開發會議(TICAD)上,對部分非洲國家的過度負債表示擔憂,指出企業難以投資、進駐負債過重的國家。安倍也透露,日本將在未來3年內,向30個非洲國家提供債務和風險管理培訓,包括提供債務管理專家協助,以促進非洲大陸經濟增長。

安倍呼籲,非洲市場正持續增長,整個非洲大陸成為巨大經濟體的日子即將到來,日企應積極進駐非洲,而政府將提供人才培養和基建支援。

另外,安倍也在當天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舉行的相關論壇上,表示非洲對海外資本的需求不斷增加,而現在是日企利用此機會的時候。

據《法新社》報導,自1993年開始,日本和非洲各國約每5年召開一次會議。而中國則在去年宣布,將提供非洲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8804億元)的發展基金,為日本在2016年TICAD中承諾捐助非洲金額的2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