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加密貨幣「呼之欲出」?外媒:料在這節日推出

2019/08/29 11:33

《富比世》雜誌引述消息報導,傳出中國計劃最快在雙11發行自家的加密貨幣。(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人民銀行支付結算司副司長穆長春日前表示,中國人行的數位貨幣已經「呼之欲出」;《富比世》雜誌引述消息報導,傳出中國計劃最快在今年雙11(11月11日,又稱光棍節)發行自家的加密貨幣。

《富比世》雜誌報導,2名消息來源指出,中國人行計劃在早期階段,透過至少7家機構和4家國有銀行發行自己的加密貨幣,其中包括阿里巴巴、騰訊和中國銀聯;1名消息來源曾參與人行加密貨幣研發工作,另1名以前則是上述7家機構的員工,現在是1名獨立研究員。

另外,根據中國建設銀行前全球金融戰略負責人Paul Schulte透露,參與的銀行包括中國4大行,工商銀行、建設銀行、中國銀行和中國農業銀行。

消息來源也補充,中國人行希望能與西方的金融機構進行合作,最終將中國的加密貨幣推行到美國及其他國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