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自行研發技術 這裡免費開放參觀

2019/08/29 09:44

(台積創新館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向來主張技術自主研發,「只有自強,最好要自己做」,以致台積電在這場美中貿易大戰中,仍能廣接訂單,幫美中各大廠代工生產,台積電自有技術到哪裡可看得到?位於新竹科學園區張忠謀大樓旁的「台積創新館」,只要上網預約就可免費參加,每天名額有限,且9月16日起將進行年度維護工程,全館將暫停開放,預定於11月份重新對外開放,想參觀者手腳要快。

 「台積創新館」位於新竹科學園區台積電全球總部及晶圓十二A廠(張忠謀大樓)旁,佔地約2百坪,這是台積電歷時2年、斥資約新台幣3億元打造的博物館,啟用3年多,採預約參觀制,可透過開放網路及電話預約,網路網址(www.tsmcmoi.com)及電話(03-5636968)。開館時間為

週一到週五的09:00~17:30,週六是10:00~17:30。

 台積電表示,台積創新館分為三個展區,分別是「創新無所不在」、「釋放創新動能」,以及「台積公司創辦人張忠謀博士」,透過互動技術、數位內容及歷史資料,讓參訪者瞭解積體電路在生活中已無所不在,而且不斷創新,讓大家的生活更豐富精彩,並且持續驅動科技進步的無限可能。同時,台積電的技術研發與經營歷程、對全球積體電路創新及台灣經濟發展的貢獻也在其中清楚呈現。

 台積電指出,這個暑假參觀台積創新館人數非常多,因每天名額有限,幾乎常額滿,政府機關、研究單位、學校、公益團體到企業界,從國外到國內皆有,創開放以來最熱門的暑期,有趣的是,參觀族群中,年輕或年幼的,對互動式創新科技比較感興趣,年長的對台積電研發技術與經營歷程、創辦人的展示區很投入了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