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MacBook Pro起火風險 澳洲兩大航空禁行李托運

2019/08/28 21:40

因MacBook Pro電池具有起火風險,澳洲兩家最大航空公司維珍澳洲航空(Virgin Australia)和澳洲航空(Qantas Airways)在本週宣布,禁止以托運行李攜帶MacBook Pro。圖為MacBook Pro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筆電MacBook Pro因電池具有起火風險,陸續遭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越南航空局(CAAV)等宣布禁止旅客攜帶上機,而澳洲兩家最大航空公司維珍澳洲航空(Virgin Australia)和澳洲航空(Qantas Airways),也在本週宣布MacBook Pro的攜帶限制,禁止以托運行李攜帶MacBook Pro。

《彭博》報導,澳洲兩大航空公司分別在本週宣布MacBook Pro的攜帶限制,維珍澳洲航空26日宣布,禁止以行李托運運送所有蘋果筆記型電腦,而澳洲航空則在今日聲明表示,所有15英寸版本的MacBook Pro,必須攜帶進機艙內並關閉電源。

另外,新加坡航空和泰國國際航空,也宣布禁止乘客攜帶可能起火型號的MacBook Pro登機。

而有起火問題的型號,為2015年9月到2017年2月銷售的部分15英寸MacBook Pro,蘋果則已在今年6月發布該型號的召回方案,根據產品召回令,約有43.2萬台MacBook Pro受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