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研院媒合台日企業 進軍日本防疫家電市場

2019/08/28 16:00

創淨科技董事長陳建宏(左)及Meritech代表取締役山口祐治(右)今日簽署MOU(合作備忘錄)。(工研院產科國際所提供)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為開拓台日合作健康福祉產業契機,工研院今(28)日宣布,成功媒合工研院新創「創淨科技」與日本公共防疫解決方案提供商「Meri-tech Inc.(株式会社メリ・テック)」,雙方代表並在今日簽署MOU(合作備忘錄),未來雙方將共同開發符合日本市場的空氣預防新產品、服務,開拓台日產業商機。

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所副所長鍾俊元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 2025年全世界將有61%的人口住在城市,但高度城市發展,將面臨許多社會、衛生及生態問題。且受全球化、國際化影響,疫病傳遞無遠弗屆,面對國內外各種傳染病的威脅,公共衛生的挑戰不斷推陳出新、加上近年來民眾對於防疫的意識提高與重視,龐大的健康與風險管理商機,值得各家廠商投入。

鑑於日本健康福祉產業發展是全球標竿,工研院自2016年起,執行工業局「健康福祉創新服務推動計畫」,組團參與日本國際福祉機器展、籌辦年度「國際健康促進產業商機媒合會」,積極推動我國健康促進產業之發展,3年來,已成功媒合7組台日廠商攜手合作,今日再度媒合創淨科技與Meri-tech Inc.。

透過簽署合作備忘錄,Meri-tech Inc.將運用創淨科技「ELECLEAN立淨消毒水即時製造技術」,合作投入創新防疫產品研發,並適地化衍生發展日本市場空氣淨化解決方案,包括:針對婦幼場所、高齡照護機構、公辦大樓、公共浴場等公共空間環境,提供空間消毒、除臭、芳香等潔淨產品與服務,輸出台灣原創消毒水製造技術及產品,搶攻日本公共場域防疫家電市場。

創淨科技為工研院2016年成立的新創公司,也是全球第1個加水通電的高活性氧消毒水即時製造機,目前擁有超過34項國際專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