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投資人出逃 不買星轉買馬、台、泰房產

2019/08/28 16:24

圖為馬來西亞雙子星大樓及市景。(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示威及遊行延燒,前景仍十分不明朗,該地房產投資人紛紛開始物色他國選項。不過《彭博》報導指出,新加坡並未像大家預期的成為「B計畫」置產首選,反而是馬來西亞、台灣、泰國因價格便宜備受青睞。

香港中原集團經理David Hui表示,35歲以上的金融業、律師、企業家都對新加坡很感興趣,因為該國政治上是穩定且安全的,然而真正大賣的卻是馬來西亞的物件,部份地區的交易成長達50%。

第一太平戴維斯(Savills)駐新加坡研究主管Alan Cheong指出,由於新加坡政府祭出打房措施,去年7月開始對外國房地產買家加徵印花稅,原已高價的房市讓投資人打退堂鼓,如馬來西亞吉隆坡市中心的物件可能每平方英呎要價1500令吉(約新台幣11195元),新加坡類似地段卻高達1500新幣(約新台幣33956元)。他形容,香港抗議活動就像用棍子捅蜂窩,蜜蜂會飛出來,但不會全飛往新加坡。

香港美聯物業銷售經理Alex Wong同意,他說馬來西亞現在非常受歡迎,每天都有人諮詢,因為價位是普通人也負擔得起的。新加坡最大房地產經紀公司APAC Realty研究主管Nicholas Mak則說,台灣的環境、文化與香港十分相似,地理位置也近,因此是首選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