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傳7奈米良率、產量不足 韓媒稱目的是為了...

2019/08/27 15:24

日前三星傳出大包,該公司代工高通5G處理器產品,因良率問題全數報廢。(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早前市場傳出,南韓三星(Samsung)用其7奈米EUV(極紫外光刻) 工藝製程代工行動處理器大廠高通 (Qualcomm)的中階5G處理器時,發生良率問題,導致產品全數被報廢,且未來恐會有產量不足交付問題,引發業界關注。三星隨後對此也發佈聲明澄清,相關傳言為不實消息。現有韓媒指出,這些相關傳聞的流出,其主要目的是想削弱三星在半導體產業中的聲譽。

綜合媒體報導,日前三星電子中國子公司接受《中國經營報》採訪時指出,該公司EUV工藝技術是經過長時間研發,至今已達到高成熟度與高良品率。對於近來有關三星7奈米EUV技術良率問題、產量不足等相關傳言,內容與事實完全不符。並稱,該公司EUV製程的5G產品將如期於Q4實現量產。希望藉此,緩解該企業聲譽受到的衝擊。

Businesskorea》報導,引用半導體行業觀察人士的看法,認為在當前半導體競爭激烈的當下,各家業者無不為了搶佔5G晶片市場,積極升級自家EUV工藝技術。並稱,目前市場上僅台積電與三星2家,具有7奈米晶片製程技術。因此認為此時傳出三星EUV技術良率問題、產量不足等相關傳言,目的是削弱三星的聲譽,讓其他廠商認為三星代工廠有產量問題,在別無選擇下轉向讓台積電代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