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預計今年營業秘密註冊量將達1萬件

2019/08/27 12:58

台積電預計今年營業秘密註冊量將達1萬件(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晶圓代工第2大公司格芯(Global Foundries)在美國及德國提告台積電侵犯其16項專利,引起市場矚目;台積電強調技術自主,每年投入可觀研發費用投入先端製程研發,以維持半導體技術領先地位,去年台積電在全球專利申請數量超過5100件,營業秘密註冊數量超過8800件,創歷史新高,今年預計將各成長5%、10%,營業秘密註冊數量將達1萬件。

台積電強調技術自主,每年投入研發費用相當可觀,以去年為例,全年研發費用達28.5億美元(約新台幣855億元),年成長約7%,約佔總營收的8%;研發組織人數增達逾6千多人,此一研發投資規模與世界級一流科技公司相當,甚至超越許多公司。

台積電法務長方淑華曾對外表示,台積電年逾800億的研發經費,產生的IP、即智慧財產權非常多,IP中,超過9成以營業秘密的方式保護,不到1成用專利的方式保護,營業秘密對台積電非常重要。

台積電經由營業秘密註冊與管理,記錄並整合運用具有公司競爭優勢的營業秘密,以強化公司營運及智慧財產創新。去年營業秘密註冊數量超過8800件,預計今年約成長10%,註冊數量將達1萬件,續創歷史新高。

台積電積極投入研發與捍衛專利,是台灣產業界的專利王,根據該公司統計,去年台積電在全球專利申請數量超過5100件,全球專利總數累積超過3.4萬件(包括美國專利1.93萬件),其中美國專利數量持續成長且連續第3年名列美國前10大發明專利權人。台積電在台灣專利申請數量也連續3年高居全國首位。

美國智慧財產權所有人協會(IPO)日前公布2018年全球機構在美國專利榜,台積電以2448項專利高居第8名,專利數年增1.6%,在前10名中增幅最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