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重啟談判成謎 川普及劉鶴都「同意磋商」 中外交部「沒聽過」

2019/08/27 07:10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接到中方電話,希重啟談判。(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級,雙方加大互課關稅內容及比重,昨天美國總統川普才說中國兩次電話溝通,願意重啟談判,不過,中國外交部隨即表態「沒有聽說過」,但在前一天,中國副總理劉鶴在重慶表示,「中方願意以冷靜的態度通過磋商和合作解決問題,堅決反對貿易戰升級」。

綜合媒體報導,劉鶴被外界認定是中國的首席談判代表,在8月25日在重慶舉行的第二屆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開幕式致辭時表示,歡迎世界各國、包括美國在內的企業在中國投資和經營,強調,中國將繼續改善投資環境,保護知識產權,反對技術封鎖和保護主義,保護供應鏈完整性。

劉鶴表示,「中方願意以冷靜的態度,透過磋商合作解決問題,堅決反對貿易戰升級」,直指「貿易戰升級不利於中國、不利於美國,也不利於全世界人民的利益」。

美中雙方貿易激戰,本月23日突然升級,中國擬對美方750億美元商品課徵高關稅,而美方立即報復,準備對5500億美元中方商品進行課徵高關稅,但本月26日,川普在G7會議上才說,中國兩度電話要求重啟談判,他也希望再回到談判桌,不過,中國外交部記者會上,發言人耿爽即以「我沒有聽說過」冷回應此事,令外界搞不清楚中國意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