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權下令美企撤出中國!白宮高官附和川普說法

2019/08/26 10:13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在推特中提及要下令美企撤出中國,引發市場熱議。(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級陰霾籠罩,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在推特中提及要下令美企撤出中國,引發市場熱議,質疑美國總統無權這麼做。不過2名白宮高層官員25日表示,川普的確有權迫使美企離開中國,只是目前還沒必要打出這張牌。

川普日前提及要下令美企撤出中國,引來不少質疑。不過川普24日宣稱,他確實有權下令美企撤出中國,強調可以動用1977年的「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IEEPA)。該法授權美國總統宣佈國家緊急狀態後,規範商業的權力,以因應外國的任何異常狀況或特殊威脅。

《彭博》報導,在法國出席7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的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25日接受《Fox News Sunday》採訪時附和川普稱,按照「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規定,川普若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確實有權令美企離開中國。

同時,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25日接受《CNN》採訪時也贊同努勤的說法,不過他強調「現在還沒有要打這張牌」。

川普25日在G7峰會上被記者提問是否動用「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時表示,他目前沒有動用該法律的計劃,稱「實際上我們目前與中國相處得非常好,我們正在談判,我認為他們比我們更想達成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