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京1公斤豬肉台幣387元 大媽大喊「吃不起」

2019/08/26 09:43

北京豬肉價格天天漲,大媽高喊買不起。(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爆發非洲豬瘟疫情,即使當局稱已「有效控制」,但是,各地還屢傳疫情,造成豬肉價格驚驚漲,當局甚至祭出「限購令」,但是,仍然止不住一直上揚的豬價,根據中國媒體走訪市場,北京市超市1公斤要價88元人民幣(下同,約台幣387元),讓北京大媽高喊「吃不起」,只看不敢買。

《新京報》報導,北京一家超市售貨員還透露,現在豬價是天天漲,每天以1元或2元的速度往下漲,而這種漲勢是從今年6月分之後快速漲價,已經連漲兩個月了,預言,明後天豬價照漲。

報導也找到屠宰廠代理商,指這還不是肉價的最瘋狂價,指隨後學校開學、中秋節到十月慶典等,肉價都還會繼續上漲;中國肉類協會副會長兼政策研究室主任高觀更認為,豬肉價可能還要連漲1年。

綜合媒體報導,為了控制非洲豬瘟疫情、穩住豬肉價格,已經迫使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8月21日的國務院院會上提出各項救豬措施,不過,中媒從市場端來反看疫情控制,明顯效果不好,在當天,全中國農產批發豬肉均價30.56元/公斤,而一天之內,急漲2.2%,各地價格跟著急漲;由於豬肉價格太貴,也不一定買得到,連同雞肉價格也同漲。

中國豬肉供應不及、價格飛漲,致民生哀怨,網上有人吐槽中共是「搬石頭砸自己腳」,自美中爆發貿易戰,中國限制美農產品進口,今年4月更對美豬加徵25%關稅,累計美豬關稅稅率達62%,想要打擊美國總統川普票倉,8月23日又有升級版,宣佈將再對750億美國商品加徵報復性關稅,致使貿易戰打的更火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