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捕獲量劇減!日本秋刀魚價格漲10倍 民眾卻步

2019/08/25 11:18

日本今年秋刀魚捕獲量大幅減少。(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正值秋刀魚盛產期,此時所捕獲的秋刀魚最為肥美,為最當令的漁產品。不過日本卻傳出秋刀魚捕獲量大幅減少的狀況。日本水産廳也預測,這種捕不到魚的狀況,恐將持續到9月中旬。另外,由於漁貨的減少導致缺貨,讓秋刀魚的批發價不斷上漲,有業者擔憂,倘若後續供應和價格繼續不穩定下去,恐讓消費者對秋刀魚卻步。

《日經中文網》 報導,目前已進入捕秋刀魚的旺季,但日本卻傳出捕獲量遽減的狀況,像是一直以來捕獲量位居日本第一的北海道花咲港,往年的這時候,每天的捕獲量有100噸-200噸,但今年捕獲量僅有14噸,僅為往年的1成。而令捕魚業者感到雪上加霜的是,日本水産廳還預測,稱這種捕不到魚的狀況,將持續到9月中旬。

也因為漁貨量不足,導致缺貨,讓秋刀魚的批發價格不斷上漲。像是上週四(22日)秋刀魚的拍賣交易價格,喊至每公斤1404日圓-2430日圓,為去(2018)年日本全國的平均批發價175日圓-300日圓,高出近10倍。

對此相關業者擔憂,倘落秋刀魚捕獲量的供應與價格再繼續不穩定下去的話,將可能讓消費者卻步,遠離秋刀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