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怒提高對中關稅 中國商務部:美方不要誤判形勢

2019/08/24 20:28

中國商務部今天發表聲明,批評美方違背中美兩國的元首共識,並要美方「不要誤判形勢」,立即停止錯誤做法,否則「一切後果將由美方承擔」。(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昨日宣布將對美國祭出報復性關稅,引發川普強烈不滿,立即宣布將提高對中國所有關稅稅率,使得美中貿易戰再度升級。對此,中國商務部今天發表聲明,批評美方違背中美兩國的元首共識,並要美方「不要誤判形勢」,立即停止錯誤做法,否則「一切後果將由美方承擔」。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今天晚間在官網發表聲明,對於美方宣布將提高對55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的稅率,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中國商務部表示,美方這種「單邊、霸凌的貿易保護主義和極限施壓行徑」,違背中美兩國元首共識,違背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則,嚴重破壞多邊貿易體制和正常國際貿易秩序,「必將自食其果」。

中國商務部強烈敦促美方「不要誤判形勢,不要低估中國人民的決心,立即停止錯誤做法,否則依竊後國將由美方承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