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國油田受攻擊、OPEC持續減產 國際油價震盪走升

2019/08/24 11:48

沙國油田受攻擊、OPEC持續減產,國際油價震盪走升。(元大投信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地緣政治升溫、OPEC宣布持續減產,西德州輕原油近月期貨近一週(8月15日至22日)上漲1.71%,收盤價為每桶55.35美元,布蘭特原油近月期貨上漲2.90%,收盤價為每桶59.92美元。

元大S&P原油ETF研究團隊表示,近一週國際油價受到沙烏地阿拉伯油田遭葉門胡塞叛軍無人機攻擊,沙國表示可能反擊,推升中東地緣政治升溫,同時OPEC公布月報顯示,OPEC 7月份持續減產24.6萬桶,其中沙烏地阿拉伯減產13.4萬桶,激勵國際油價震盪走揚。

不過,但OPEC月報也顯示全球原油供給7月份整體增加23萬桶,同時因為受到近期全球經濟成長趨緩,各研究機構紛紛調降全球原油需求成長預期,壓抑部分上漲動能,國際油價反彈至季線附近震盪整理,近期月線、季線皆在每桶55美元關卡上下,可留意近期是否有因為消息面或地緣政治因素而產能突破走勢的可能性。

元大投信建議,投資人近期可留意沙烏地阿拉伯是否持續減產、美國輸油管線完工啟用的時間以及中東地緣政治的發展,並留意夏季用油旺季將於9月中結束,9月中~12月中為傳統淡季期間,需留意旺季需求結束後可能出現的回檔風險;預期近期原油走勢可能在季線上下進行震盪整理機會高,但可留意消息面變化,留意出現突破整理區間的走勢的交易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