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非洲豬瘟重創中國 福建多地憑身分證限購平價豬肉

2019/08/24 10:57

非洲豬瘟讓中國豬肉價格上漲,福建省多地啟動平價商店銷售政策,對豬肉進行限購。(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非洲豬瘟重創中國,疫情連帶使豬肉價格上漲,中國福建省多地啟動農副產品平價商店銷售政策,對豬肉進行限購,當地民眾必須憑身分證購買,引起關注。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中國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區人民政府近日發布通知,表示啟動農副產品平價商店銷售政策,自9月6日起,名單內平價商店所供應的豬肉每公斤補貼4元人民幣,憑身分證每人限購2斤(1公斤),銷售品種包含腿肉、條肉、精瘦肉和排骨,結束時間視區域食品價格走勢而定。

但莆田並不是中國福建省首個實施豬肉平價商店限購的地區,廈門市早在7月底就實施相關政策,廈門市民可在全市的96家平價商店的銷售區,買到政府補貼價格後的豬肉,該豬肉價格相比市價打了95折,但每人每次限購5斤(2.5公斤)。

另外,有網民21日在中國網路社群上PO出福建省漳州市某間超市的豬肉價格表,多個品項價格高昂,最貴的是排骨,每500公克價格竟高達59.8元人民幣(約268元新台幣)。不少網民在下方留言抱怨:「各位算算你們工資購買幾斤肉」、「要吃土的節奏了」。

有網民21日在中國網路社群上,PO出福建省漳州市某間超市的豬肉價格表。(圖擷取自天涯論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