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會虧還要買! 專家指「它」恐成下1個泡沫化資產

2019/08/23 16:33

市場紛紛擁入主權債券,專家指恐引爆泡沫化問題。(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債券,尤其是政府主權債券越來越受市場歡迎,造成殖利率不斷下探,部份國家的債券收益率甚至已經為負,負責管理超過2400億美元(約新台幣7.52兆元)的美國投資機構「古根漢」(Guggenheim Partners)示警,政府債可能快要「泡沫化」,甚至有觸發下1次經濟危機的可能。

《路透》報導,古根漢全球投資長米納德(Scott Minerd)在1封給客戶的信件中指出,1998年時聯準會曾為了抵抗亞洲金融風暴而降息,不過在不到1年的時間內就反轉降息情勢,但這樣的動作已足以觸發2000年的網際網路泡沫。

隨著當前全球央行再次轉鴿,米納德表示,他認為「債券」將是下1個出現泡沫的地方,尤其是政府發行的主權債券,由於外界將主權債券視為「無風險」投資,在歐洲及日本,部份債券的收益甚至已經為負,有鑑於此,米納德表示古根漢將減持主權債券。

由於全球經濟成長疲軟、美中貿易戰持續、歐洲政治緊張、全球央行轉鴿等因素,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估計,全球負利率債券已高達15.9兆美元,米納德示警,全球債券低利狀態會持續一段時間,而且最終可能會蔓延到美國。

米納德此言論的背景是:目前美國30年公債殖利率已在史上最低點徘徊,甚至一度跌破2%。

米納德也認為聯準會為了防範經濟衰退,9月將大幅降息2碼,不過米納德仍認為經濟衰退將會來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