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送中》大砍國泰航空目標價 中銀行分析師:受到巨大壓力

2019/08/23 17:21

香港國泰航空因員工涉入「反送中」抗爭,其機師等員工不僅遭開除,股價目標價和評級也遭中國最大銀行中國工商銀行分析師Zhao Dongchen下調,然而,因沒有其他分析師給出類似建議,Zhao新透露,其在做出下調評價後,收到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壓力」。(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國泰航空因員工涉入「反送中」抗爭,包含機師在內的員工不僅遭開除,股價目標價和評級也遭中國最大銀行中國工商銀行分析師Zhao Dongchen下調,然而,因沒有其他分析師給出類似建議,Zhao新透露,他在做出下調評價後,收到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壓力」。

《彭博》今(23)報導,中國工商銀行國際執行董事、原料研究負責人Zhao Dongchen在本月13日將國泰航空股價目標價降至6港元,評級降至「積極賣出」(strong sell),然而Zhao稱,他在給出評價後,很多人希望說服他改變評價,且在ㄊ他12年投資分析師職業生涯中,「從未在特定的股票評級上受到這麼大的壓力」。

報導指出,除了Zhao外,沒有其他分析師建議投資者拋售國泰航空,且而Zhao的6港元目標價,也比國泰當前的股價低超過40%。

前瑞銀集團首席經濟學家George Magnus表示,一家中國最大國有銀行,特別看跌香港一家被中國當局盯上的私人公司,且給出不尋常的賣出建議,「你不用努力想也知道,中國國家銀行機構和政府的利益密彼此切配合」。

但Zhao回應稱,其評價和發出報告的時間背後不受他人影響,且堅持自己獨立研究得出的結果,而人們檢視中國銀行和國家的聯繫也不公平,因為英國和新加坡等地的銀行也是如此。

Zhao表示,賣出評級是基於國泰股票價格與該銀行目標價格間的差異,也認為逆勢報告對投資者更有幫助。

Zhao認為,國泰目前的股價高於亞洲其他航空公司,但因香港動盪和美中貿易戰等因素,股價近期走跌,且國泰在處理危機上缺乏穩定,如去年的個資外洩和監管配合問題,並建議當前的國泰航空「做一間更好的公司」。

國泰航空拒絕對此報導發表評論。國泰航空行政總裁(CEO)何杲(Rupert Hong)和「顧客及商務總裁」盧家培則皆在16日辭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