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呼籲蘋果「離開中國」!川普:可以提供協助

2019/08/22 12:05

川普呼籲蘋果離開中國,並表示短期內能夠為這些公司提供協助。(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本月20日與前來到訪的羅馬尼亞總統伊爾哈尼斯(Klaus Iohannis)會面時,曾向記者表示手機製造商蘋果(Apple)這樣的美國公司「應離開中國」,並且表示短期內他能夠為這些公司提供協助。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表示,短期內他可以協助像蘋果這樣的美國公司「做他們該做的事」,也就是離開中國,川普並表示如果不提供幫助,這些美國公司將會遇到「大問題」。

此外,根據白宮此次會面的書面紀錄,川普也強調,由於生產外移,中國正承受巨大損失,企業不斷從中國撤離到其他不會被課稅的地方,光是上個月中國就損失了近200萬個工作機會,未來還可能失去更多工作機會。

由於蘋果的AirPod、Apple Watch和HomePod沒有被列入關稅緩徵名單,仍將在今年9月1日被徵收10%的額外關稅;先前日本媒體也曾報導,傳出蘋果已要求主要供應商評估將中國15%至30%的產能移往其他東南亞國家的成本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