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安公司火眼:中國駭客正對美國癌症研究機構下手

2019/08/22 13:10

資安公司火眼(FireEye)週三報告指出,美國的癌症研究機構,近來已成為了中國駭客集團的下手目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加州網路安全公司火眼(FireEye)週三的報告指出,美國的癌症研究機構,近來已成為了中國駭客集團的目標。

綜合外媒報導,火眼報告指出,中國進階持續性攻擊(APT)的駭客組織,正對美國的醫療機構中心下手,與癌症研究相關的醫療數據庫、設備資訊等研究皆是他們的目標。而這些中國駭客集團常被認為是受中國贊助。

報告指,這些行動可能與北京欲在癌症治療這塊取得優勢有關。癌症號稱中國的第1殺手,World Atlas數據顯示,中國約有28%的死因與癌症相關。

該報告指出幾件案例。今年4月,疑似來自中國的駭客集團,透過惡意軟體攻擊1家美國醫療中心,重點是取得癌症相關的研究,而這家中心在過去也遭到多個中國駭客集團攻擊,其中包括名為APT22的駭客集團,常攻擊生物醫學、藥學等醫療機構。另外,中國駭客還會在醫療機構的數據庫中,竊取大量的個人資料,恐作為其他用途。

而中國駭客試圖攻擊美國癌症研究領域,顯示中國對癌症控制以及醫療成本的擔憂。中國的「中國製造2025」計畫,當中亦包含推動國內醫療技術發展,這可能會對其他智慧財產權人及生產商構成威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