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能再生「美國人」? 川普再提取消出生地公民權

2019/08/22 10:42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在白宮草坪對記者發表談話,再提考慮取消出生地公民權的制度。(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三(21日)在白宮草坪對記者發表談話,他透露,正認真考慮結束非美國公民在美國境內生產,其孩子自動成為美國公民的制度。而這並非川普首次提及此事,早在去年10月他便發表過類似的言論。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憲法第14條修正案規定,無論父母移民身份為何,只要在美國境內出生的孩子,其都會自動取得美國公民身份。川普週三對記者們表示,根據出生地給予公民的制度,坦白講是荒唐的,「我們正在非常、非常認真地考慮這個問題」。

川普曾把公民出生地原則形容為「非法移民的磁鐵」,揚言要把其結束,雖然法律問題還值得討論,不過報導提到,雖然沒有統計數字能說明有多少外國人為了生子抵達美國,但美國主張更嚴格移民法的組織「移民研究中心」(The Center for Immigration Studies)估計,2012年有約3.6萬外國女性在美國生子後,離開了美國。

報導也提到,佛羅里達州等地也有所謂的「生育旅行」熱潮,包含俄羅斯、中國和奈及利亞等地的女性,為了達成在美國生子的目的抵達美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