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國昌爆永豐銀理專私吞客戶數千萬 大罵金管會顏面掃地

2019/08/22 10:52

永豐金控再爆銀行理專私吞客戶積蓄,立委黃國昌要求金管會應落實銀行稽查管理。(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在臉書上爆料,有民眾至永豐銀行忠孝分行臨櫃查詢帳戶,卻發現戶頭內積蓄竟不翼而飛!黃國昌指出,此事肇因於銀行游姓理專搞鬼,但高層卻視而不見、甚至對分行下封口令,黃國昌稱,永豐銀行內部管理「簡直是癱瘓了!」大罵金管會根本沒做到監督之責,放任銀行劣行。

黃國昌今日在臉書指出,有民眾向他檢舉,前幾日至永豐銀行忠孝分行臨櫃查詢個人帳戶餘額時,發現帳戶內款項竟不翼而飛。經查發現為銀行內部游姓理專,透過定存單與謊稱買保單,將幾位客戶的積蓄偷走,金額甚至高達新台幣數千萬元。

黃國昌稱,過去永豐金控對於自家高層掏空都只推托說「查不到」,就連現在客戶儲蓄幾千萬消失,都要求客戶自行追查;且此重大弊案,永豐銀高層卻親自對分行下封口令,企圖遮掩黑幕。

黃國昌表示,雖此位游姓專員已在20日被檢方限制出境,但永豐銀至今仍隱瞞事件發生,甚至將新聞壓下。黃國昌大罵,永豐銀行內部管理已經癱瘓,而此事也讓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被「重賞巴掌」。

黃國昌要求金管會必須要強化銀行內部的金融紀律,並要求銀行制訂賠償標準及標準處理程序,讓銀行端與客戶端資訊對稱;若發生銀行私吞客戶積蓄,銀行端與金管會必須在24小時內發布重大消息,不准私下吃案「搓湯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