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國領導人年薪近5千萬 比川普、習近平都還高!

2019/08/21 21:50

包括獎金在內,李顯龍每年的年薪達220萬新元(約新台幣4974萬元),高於美國總統川普。(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新加坡部落格文章列出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美國總統川普、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馬來西亞總理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年薪比較圖,包括獎金在內,李顯龍每年的年薪達220萬新元(約新台幣4974萬元),名列排名榜首。

綜合外電報導,新加坡部落客Kenneth Lou在7月24日貼文指出,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年薪達每年220萬新元,每年86.6萬新元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排名其後,接著是54.1萬新元的美國總統川普、26.4萬新元的英國首相強森、8.9萬新元的馬來西亞總理馬哈地,和2.9萬新元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該文章指出,新加坡的人均GDP排名世界前3,自該國獨立以來就領先其他國家,顯示新加坡的領導者必須管理和維持該國的成就,就像管理一間公司一樣,因此雖然李顯龍的薪資明顯高出其他世界領導人許多,但以「管理人才」的薪資標準而言,卻相對較少並遜於財富世界500大企業中的執行長。

而如新加坡星展銀行執行長Piyush Gupta的年薪,在2018年為1190萬美元。

《彭博》則指出,新加坡當局曾表示,部長級有百萬美元收入,可以防止腐敗,且有助於吸引和留住人才。然而,由於星國選民不滿收入差距擴大,2011年大選時執政黨的支持率因此下滑,讓新加坡政府開始削減了部會首長的薪資,並在去年稱部會首長們不會在近期內加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