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送中抗爭還沒停 馬來西亞:港人第二家園計劃申請增加

2019/08/20 21:06

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已推動部份港人在泰國置產或打算移居美國,而馬來西亞旅遊、藝術及文化部(Ministry of Tourism, Arts and Culture)官員透露,馬國吸引富裕外國人移居的「馬來西亞第二家園計劃」(MM2H),今年已吸引251份來自香港的申請,高出去年通過申請的193份。(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促使部份港人在泰國置產或打算移居美國,而馬來西亞旅遊、藝術及文化部(Ministry of Tourism, Arts and Culture)官員透露,馬國吸引富裕外國人移居的「馬來西亞第二家園計劃」(MM2H),今年已吸引251份來自香港的申請,高出去年申請通過的193份。

《路透》今(20)報導,馬國旅遊、藝術及文化部負責MM2H計劃的主管Sharifah Ikhlas Aljaffree表示,香港人對該計劃的興趣正在大增,這股推力肯定會使馬國成為最佳新居住地的選擇之一,並稱馬國擁有友好的環境、可承受的生活成本、高品質生活的優勢,也有經濟、政治和基礎建設的穩定性。

Sharifah表示,截至本週二,該計劃共收到3500份申請,而2018年則為6279份,其中今年來自香港的申請達251份,高於去年申請通過的193份。香港的申請者年齡層則大約為50歲左右,多在資訊和通訊技術等部門工作。另外,在2012年至2018年批准的4.2萬多份申請中,中國人的比例約佔30%。

若申請MM2H通過,將獲得可更新的多次入境居民簽證,允許長期移居馬來西亞,並能夠購買價值100萬令吉(約新台幣752萬元)或以上的房產,以及擁有自己的車輛,但必須要有工作簽證才能全職工作。

馬來西亞房地產諮詢公司「世邦魏理仕─威廉、達哈及王氏」(CBRE-WTW)董事總經理Foo Gee Jen另稱,香港人也可選擇泰國首都曼谷,和越南的河內和胡志明市做為移居地點,雖然新加坡也是選項之一,但其物價約是馬來西亞的5倍,此外,基於在中國一生都不會擁有房地產,因此國外是想置產的唯一選擇。

紐約豪華房地產顧問Edward Mermelstein曾表示,其公司One&Only Realty近日收到香港富豪移居美國的詢問增加,泰國曼谷豪宅開發商Magnolia Quality Development也表示,香港的抗議活動,讓該公司在泰國的物業銷售隨之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