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拒買衝擊!南韓Uniqlo業績大掉7成 擬讓員工放「有薪假」

2019/08/20 15:21

韓媒報導,負責營運南韓Uniqlo的迅銷南韓分公司傳出打算讓全體員工放「有薪假」。(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韓貿易戰引發南韓民眾抵制日貨,日本服裝品牌Uniqlo首當其衝,業績大幅下滑70%,根據南韓媒體報導,負責營運南韓Uniqlo的迅銷南韓分公司(FRL Korea)傳出打算讓全體員工放「有薪假」。

南韓《中央日報》日文版報導,根據流通業界的消息,受到南韓抵制日貨衝擊,南韓Uniqlo上個月的業績大減約7成,傳出南韓Uniqlo為了自救,打算實施有薪假。

業界消息來源向該報表示,南韓Uniqlo內部有各種討論,但應對方式若太受矚目,又會引發其他爭議,幾乎什麼事都不能做,因此討論的氛圍上大致決定,要讓員工放有薪假,而非無薪假。

Uniqlo在南韓抵制日貨的運動當中,成為明顯箭靶,使業績亮起紅燈,在此之前,南韓Uniqlo業績從2014年開始,締造連續4年業績破兆韓元神話。

近來反日情緒升溫,Uniqlo母公司迅銷財務長岡崎健先前稱抵制影響僅「短期」又犯眾怒,估今年下半年業績將持續被烏雲籠罩,加上即將進入秋冬,服飾單價較高,業績降幅恐將更劇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