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避免隱私爭議!Google停止與電信業者分享部份安卓手機數據

2019/08/20 13:41

為避免隱私爭議,Google傳出已暫停向全球無線電信業者,提供部份安卓手機系統數據。(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避免隱私相關爭議,Google傳出在今年4月已經暫時停止向全球無線電信業者,提供部份安卓(Android)手機系統數據;Google發言人Victoria Keough對路透證實此訊,但拒絕詳細說明。

路透報導,Google在2017年推出「行動網路分析」(Mobile Network Insights)的服務,提供無線電信業者在每個地區的訊號強度和連接速度,使電信業者能決定哪些地方需要擴大或升級網路覆蓋。

相關數據由Google免費提供給無線電信業者及相關供應商,由於全球約75%手機使用Android作業系統,這些數據對電信業者而言非常寶貴。報導指出,只有選擇與Google分享數據的使用者,其使用、診斷及位置歷史紀錄的紀錄會被使用,且所有數據會被彙整,因此無法辨識出個人

因此Google的決定可能會讓無線電信業者很失望,即使這些安卓手機數據是匿名的,且這類數據共享非常常見;但由於全球愈來愈關注隱私保護機制,此舉也顯示出Google有多擔心再因隱私爭議受到外界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