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首個離岸風場將落成 經長:20支風機9月與國人見面

2019/08/20 11:10

海洋風場已於7月24日成功於苗栗外海安裝首支風機。(海洋風電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示範風場海洋風電(Formosa I)為台灣首個具經濟規模的離岸風場,目前預定年底正式併聯發電。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9月該風場的20支風機「就會與國人見面」。

海洋風電位於苗栗外海,由沃旭能源(35%)、JERA(32.5%)、麥格理資本(25%)及上緯(7.5%)共同組成團隊,也是目前進度最快的示範機組。

第2階段2支風機是台灣最早樹立起的離岸風力機組,而第二階段力拚年底前併網發電;之前已於7月24日成功於苗栗外海安裝首支風機,目前機組本身也臨近完工。

沈榮津今天出席公開活動時表示,9月第2階段20支風機「就會與國人見面」。他強調,該風場單支6MW、共120MW的風機目前正緊鑼密鼓作業中,有50多名工程師共同努力作業,很快就會亮相。

海洋風電表示,其第2階段風場所採用機組是西門子歌美颯6MW機組,風機葉尖高度達182公尺,葉片每片長75公尺;葉片材料之一是上緯所製造之樹脂,由西門子歌美颯於丹麥製造完成後運至台灣。

此外,風機安裝作業使用自升式平台船Seajacks Zaratan支撐於海床,升起平台後將預先組裝的風機塔筒吊至單樁水下基礎上的轉接段(Transition Piece),接著再陸續進行機艙及葉片安裝作業。

海洋風電(Formosa I)第1階段容量8MW、共兩支風機已於2016年10月安裝。第2階段容量120MW共20支風機,位於台灣西北苗栗縣海岸約2到6公里處,今底完工併聯發電。兩階段總發電容量128MW、每年可供應12.8萬戶家庭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