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正調查 中國涉嫌對德國進行大規模工業間諜活動

2019/08/20 08:22

德國懷疑,中國涉嫌對德國公司進行工業間諜活動,正進行調查。圖為德國總理梅克爾。(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因為智慧財產權問題,正跟美國爆發貿易戰,而德國方面也釋出訊息,德國情報部門正懷疑,中國大規模的向德國公司進行工業間諜活動,竊取工業機密及技術,已進行調查。

德國《商報》報導,德國政府懷疑的是,「中國製造2025」戰略中的一部分計畫就是竊取德國工業技術,而早在2018年底美國政府就已發現,中國政府透過駭客滲透到美國電腦網路中,涉嫌從事間諜活動,不過,遭到北京政府的抗議認為美國亂指控,而現在,德國政府懷疑,中國涉嫌竊取工業機密的對象轉到德國。

據德國內政部釋出的訊息,中國涉嫌從網路中竊取機密及技術的對象,是高科技公司及跨國龍頭型企業,而針對中德間的網路安全,兩國將在北京進行高級別的網路安全會議,同時在會議期間將設立網絡安全聯絡處,以能彼此快速交換訊息。

為防範「中國製造2025」竊密,德國大型企業包括安聯、拜耳、巴斯夫、大眾等共同建立德國網絡安全組織(DCSO),其負責人貢納爾·西伯特(Gunner Siebert)也透露,中國執行其五年計劃很有條理,除了購買具有戰略意義的公司如機器人製造商庫卡外,工業間諜也是重要內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