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緯航太攜手台大生農學院成立實驗室 宣告台灣邁入智慧農業

2019/08/19 15:41

台大先端智農實驗室今日舉行揭幕式。(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國產無人機廠商經緯航太(8495)攜手臺大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合作成立的「先端智農實驗室」(Apex Agri-Intelligence Lab)今(19)日舉行揭牌典禮,正式宣布台灣邁入智慧農業時代。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表示,台大生農學院擁有悠久的傳統,是台灣農業技術研究的重鎮,經緯航太則見長於無人機、自駕車等領域,因此兩者的合作一定能為台灣的農業發展帶來新局。

羅正方強調,農業是文明的基石也是立國的根本,因此經緯航太與臺大生農學院所成立的「先端智農實驗室」,就是將農業與無人機技術進行完美的結合,透過無人機與無人自走載具的應用將農業跨越新的領域,讓智慧農業成為臺灣農業下一波發展的原動力。

臺大副校長陳銘憲表示,生農學院擁有豐富的農業人才,相信與經緯航太的合作一定能為台灣農業創造許多新的技術。

臺大生農學院院長盧虎生指出,生農學院致力於產官學合作以推動臺灣農業,「臺大農場」在輔導企業產/學合一理念下,以師生用「分子輔助選種」育成水稻品種「臺南16號」良質米,並與壽米屋企業共創品牌「臺大鹿鳴米」,於2016榮獲全國名米產地總冠軍之殊榮,因此對這次與經緯航太的合作深感信心。

經緯航太在揭牌儀式現場進行無人機農噴的示範,由經緯航太研發多年的「神農無人直升機」(ALPAS II)領銜,只見「神農機」載運16公升的藥液,在臺大實驗農場的農田上空盤旋,並執行穩定的噴灑,全程都由無人機自己完成。此外,經緯航太也秀出與國內電動車底盤大廠建東精工共同開發的「探索者」(Explorer)智慧農業無人載具,可以執行自動導航來完成由下往上噴的特殊農作物噴藥,將會是未來農民的好幫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