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多國表態挺香港反送中 全球兩大陣營對壘情勢拉開

2019/08/18 08:25

挺香港市反送中示威抗爭,全球逾30城市大串聯,圖為昨日紐約。(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美國、英國公開聲明挺香港爭自由之後,包括歐盟、加拿大、德國、澳洲等多國都相繼表態挺香港反送中,昨天更有全球高達30多個城市串聯支持香港,中國更步步恫嚇,除了一再表態強硬立場之外,更直接在深圳動員逾萬武警演習,發布其演習畫面,在香港問題上,形成中西兩大陣營對壘態勢。

挺香港市反送中示威抗爭,全球逾30城市大串聯,圖為昨日巴黎。(法新社)

綜合媒體報導,針對香港「反送中」議題,最早是香港政府擬修改「逃犯條例」,導致香港市民大反彈,連續爆發數百萬人示威抗爭,已經連續11週上街抗爭,並週週與港警爆發強烈衝突,港警近數週以來都以催淚彈、橡樛子彈、海綿彈清場,更數度流血收場,並進行大抓捕,已近800人被捕,年歲有14歲到7、80歲,職業遍布幼教師、醫護等。

挺香港市反送中示威抗爭,全球逾30城市大串聯,圖為昨日倫敦。(路透)

香港問題引發全球關切,美國已經將香港問題與美中貿易戰掛勾,美國從總統川普到國會,都表態挺反送中,並擬將航母開進香港,正式向中國交涉後遭拒,但至少釋出武力挺香港的意思;英國、德國、法國、歐盟、加拿大、澳洲等大國,都已表態依香港《基本法》支持港民爭自由、爭自治、反暴力。

面對列強的強勢表態,中國政府已不斷的發聲明,拒絕各國干預中國內政,而本身態度更是步步強硬,更在深圳進行逾萬武警演習,恫嚇香港意思明顯。

全球越來越多城市發動挺港民反送中行動,中國也在各個城市進行反制,高舉五星旗跟反送中民眾對陣,包括巴黎、紐約、墨爾本…等多個城市都爆發挺送中與反送中民眾的對壘及對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