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最大離岸風場沃旭設籍彰化 呼喚北漂青年返鄉

2019/08/17 13:38

彰化外海開發離岸風電目前仍持續進行中,全台最大開發商沃旭能源希望能在2020併聯商轉,圖為英國外海離岸風機景象。(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全球龍頭、同時也是台灣最大離岸風電開發商沃旭能源(Orsted),繼今年4月30日拍板定案決定續留台灣,開發「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4個風場後,成為第1家確定在彰化投資的離岸風電業者,公司日前正式在彰化完成設籍,力拚2020年併聯商轉,將來營運收入因為公司在彰化註冊,須繳交營業稅納入縣庫。

4個風場都在彰化外海,各是東北、西北、東南、西南,每個風場皆須各自成立公司負責風場建設及運維,今年7月底,經濟部核准沃旭能源設立「大彰化東南離岸風力發電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大彰化西南離岸風力發電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設籍彰化,成為縣內企業界的一員。

沃旭能源指出,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1階段離岸風場位於彰化縣外海距岸35至50公里處,總裝置容量達900MW,未來可以供應綠電給約100萬台灣家庭用戶。這項離岸風場計畫的海上建置期將為2021至2022年。

沃旭能源表示,離岸風電基座遠離岸邊35公里以上,和目前的陸上風電不同,公司密切與中央主管機關、彰化縣政府及彰化區漁會溝通當中,希望順利取得海上工程相關施工取可,儘速啟動工程準備,於2022年如期完成風場併聯商轉,為中部地區民眾供應乾淨能源。

沃旭能源目前在台團隊約70人,公司招募在地人才,希望能讓更多來自彰化的北漂年輕人返鄉工作,預計明年3月底前釋出新職缺累計超過30人,包括專案管理、環安衛、營建等領域,9月7日於員林國小的彰化縣就業博覽會,將設招募人才攤位。

3年多前,沃旭能源進入台灣市場投資,2016年台北設立亞太總部,2018年成立彰化辦公室,在「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4個風場當中,2個風場大彰化東南及西南離岸風場的陸上變電站及輸電系統,地點均設彰濱工業區,目前進行施工前相關準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