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需求、利潤下滑 三星顯示器有意終止南韓LCD產線

2019/08/16 14:40

需求量減少、價格疲軟、來自中國的競爭加劇,讓三星顯示器有意關閉南韓的LCD產線。(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三星有可能結束在自家的LCD產線?由於市場競爭加劇,加上OLED崛起、智慧型手機需求量下滑,這讓三星有意關閉在南韓的LCD產線。

三星稍早發出聲明,表示由於來自中國的競爭越來越多,加上智慧型手機需求量下滑,使得LCD產線面臨生產過剩的問題,生產過剩造成市場上價格疲軟、生產利潤也跟著下滑,這讓公司開始考慮調整產量,並有可能關閉南韓的LCD產線。

不過聲明中也強調,現階段一切都僅於計畫,尚未決定最終是否會關閉南韓的LCD產線。目前三星顯示共有2條LCD產線,1條在南韓本土,另1條則是在中國。

而在南韓,不只三星遇到LCD生產過剩、價格疲軟的問題,競爭對手LG也面臨相同困境,根據WitsView數據,LG主力的50吋LCD顯示器價格大跌,今年4-6月價格與去年相比,大跌約7.5%。目前LG已將其中1條產線改生產OLED,《路透》指出,轉換產線生產內容,也是三星可能的選項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