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薪假最新統計26家、2012人 雙創今年新高

2019/08/16 12:08

景氣趨緩企業緊縮產能,無薪假人數增至2012人(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勞動部今(16)日公布最新無薪假人數統計,主管機關通報「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事業單位共計26家,實施人數2012人,較上期增加1341人,家數和人數雙雙創今年以來新高。此外,上期事業單位中,有5家停止實施,另新增11家,累計增加6家。

勞動部官員表示,由於「金屬機械產業」受訂單緊縮影響,有3家該產業廠商,經勞雇協商,同意暫時縮減工作時間及減少工資,由於三家大廠實施人數均超過300人,合計超過1千人,導致這次調查人數大增。勞動部已協同經濟部、地方勞工行政主管機關持續關注實施情勢。

勞動部進一步指出,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及工資者,對於按月計酬全時勞工,其每月工資仍不得低於基本工資23100元,以維護邊際勞工的經濟生活。

勞動部呼籲,雇主如因景氣因素影響,需與勞工協商減少工時,仍應遵循勞基法及相關規範,避免無謂勞資爭議。事業單位如有任何違法情事,勞工也可就近向當地勞工行政主管機關或勞動部申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