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研院兒童科技營首度移師花東 科技紮根偏鄉孩童

2019/08/15 15:55

工研院兒童科技學習營今年首度移師東部舉行。(工研院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工研院昨邀請來自台東縣長濱鄉、成功鎮、東河鄉等偏鄉家庭學生共50位小朋友,參加在台東成功鎮新港長老教會所舉辦的「2019工研院兒童科技學習營」,實踐科技向下紮根的行動力。

 工研院表示,科技營參加年齡層從國小4年級到國中2年級生,由工研院工程師親自帶領透過體驗、實做科技方式,向學生深入淺出的介紹遙測技術與DIY海洋波浪發電小實驗,讓偏鄉地區的小朋友不止學習到最夯的科技,更擁有充滿知性暑假學習之旅。

 工研院公益委員會花東分項計畫主持人暨工研院產服中心組長謝國倫表示,工研院今年首度將「兒童科技學習營」移師東部舉行。活動以全球關注智慧與綠色科技為課程內容,以遊戲傳遞科技知識,用愛啟動小朋友的科技DNA,以樂趣啟發每位小朋友認知潛力,擴大小朋友的生活體驗,希望豐富的科技營隊內容,對他們的未來可以產生正面影響。

 此外,工研院綠能所工程師更以自身在海洋能源技術研發的專長,教導小朋友運用日常生活中的材料,以團隊合作動腦的方式,自己動手組裝波浪發電機,並在模擬海洋的水槽中操作「波浪發電機」,實際體驗海浪動能轉換成電能的奧妙。不少同學在課後心得表示,很開心能認識如何將海水波浪的能量應用到日常生活上,未來也會更加珍惜海洋資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