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心!勒索病毒可能來自數位相機

2019/08/15 15:44

資安廠商Check Point揭露,數位相機極易在連接USB和WiFi時遭到勒索軟體與惡意軟體攻擊。(Check Point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不止家中安控監視攝影機有可能遭駭客入侵,現在連有Wi-Fi無線網路連線功能的相機,都有可能中標,網路資安廠商Check Point(NASDAQ:CHKP)近日揭露,數位相機極易在連接USB和Wi-Fi無線網路時,遭到勒索軟體與惡意軟體攻擊,最終珍貴的照片可能會被加密,得付出贖金才會被解鎖。

Check Point 研究單位Check Point Research,日前透過駭入相機,並利用相機連線的圖片傳輸協定PTP中的漏洞來進行感染,在這項研究中,發現同時支援USB和WiFi的Canon EOS 80D數位單眼相機中,存在關鍵漏洞。Check Point 認為,PTP已是數位相機連線標準,其他廠商的相機中應該也存在類似漏洞。

Check Point軟體技術安全研究員 Eyal Itkin 表示,由於攻擊者可將勒索軟體植入相機及其連接的電腦中,智慧裝置更容易受到威脅,而且包括數位單眼相機的任何智慧裝置,都很容易受到攻擊。

Check Point也建議相機使用者,可透過更新至最新版本韌體、平常關閉相機WiFi、與盡量將相機連接至可信任的WiFi,以降低受駭機率。

由於PTP是國際影像產業協會(I3A)擬定的圖片傳輸協定,Check Point表示,已經向Canon公司與I3A通報漏洞,兩家公司也已合作修補;Canon也在英語和日語官方安全公告中發佈相應的更新程式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