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對法國數位稅!Google、臉書、亞馬遜將出席USTR聽證會

2019/08/14 11:49

美國3大科技巨擘Google、臉書與亞馬遜下週一將出席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聽證會,反對法國政府的數位稅。(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3大科技巨擘Alphabet旗下Google、臉書與亞馬遜將在下週一出席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聽證會,反對法國政府的數位稅。

法國參議院於今年7月批准針對法國境內營收超過2500萬歐元、全球營收7.5億歐元的公司,徵收3%的數位服務稅;USTR對此不滿,指該數位稅將不公平地針對美企,川普也下令徹查美法間的不公平貿易行為,可能對法國祭出反制措施。

USTR在上個月展開調查,對美國科技企業而言,法國實施的數位稅是否為不公平貿易措施;根據USTR週二發表下週出席調查聽證會的書面證詞,3大美國科技業高層皆會出席反對法國數位稅措施。

路透報導,根據書面證詞,亞馬遜國際稅務政策總監希爾茨(Peter Hiltz)表示,超過1萬家法國中小型企業在亞馬遜網路平台銷售產品,已通知商家,從今年10月1日開始,「Amazon.fr」網站上的某些費用將增加3%。

臉書全球稅務主管Alan Lee則指出,因應法國數位稅,公司須調整運作模式,並表示數位稅阻礙了數位經濟的增長和創新;Google貿易政策顧問布拉姆布爾(Nicholas Bramble)也認為,數位稅偏離了長期以來既定的稅務法規,容易產生爭議。

另外,包括Airbnb、Expedia、微軟和Twitter等公司,也在聯合書面證詞中表示,法國的數位稅並不合理,因爲它具有歧視性、追溯效力並且與國際稅收政策原則不一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